《親子出遊‧竹圍漁港》有吃有玩有沙沙,有趣通殺全年齡@北桃園

最近天氣很好,媽媽我很想去看看海,原本打算去北海岸之類的地方走走就好,但恰好有人分享說:「竹圍漁港不錯喔,很適合帶小孩。」諮詢了一下GOOGLE,感覺相當不錯,於是吃完午餐之後,就開啟了導航出發。

孩子在車上很乖巧的發動睡眠技能,一路上風景都非常好,抵達目的地之後,我們停在竹圍漁港的停車場,下車後必須要走過一道橋才能到達海產街跟魚市場,雖然我們原本的目的是要去海灘,不過因為時間剛好正中午,太陽很曬,於是我們就先在附近走一走,吃點東西。

 

 

海產街那邊有吃有玩,吃都是熟食,花枝丸、香腸、蚵嗲、烤魷魚之類的應有盡有,小孩喜歡的丟球、彈珠也都一應俱全,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挖土機球球的遊戲,100元不限時,超適合小人坐著玩耍、大人慢慢吃東西的狀況了,但事情總是不如預期,當爸爸好不容易突破重圍買了食物回來,兒子就吵著不玩了…於是我們只好走到攤販後面的樓梯坐著吃。

魚市場一樓都是賣生食也有一些魚鬆之類的商品,二樓則是烹調類熟食的店家,這部分沒有拍到照片,人太多了,兩手跟眼睛都緊緊跟著小孩,就沒有特別拍照了。

 

18280102_1524340337577509_1067475595_n.jpg

 

吃飽喝足之後,小孩實在是受不了,一直不斷的問我:「沙沙呢?」尤其兒子一路上手都放不下他的挖土機,就是一直期待要玩沙…

好吧,雖然還是好熱,就前往沙灘吧,從魚市場那邊走過去大約10~15分鐘,如果怕累,也可以直接開車往南邊的漁會辦公大樓(旋轉餐廳)停車,那邊停車場也很大,相當方便。

 

 

我非常喜歡走過去的那一段路,因為有很多風景可以看,除了五顏六色的漁船之外,也有一片大草地,很多人在那邊放風箏、踢球等等,這份悠閒自在的模樣對比剛剛可怕的人滿為患的景象,真是令人心曠神怡,路上還有經過一個很棒的公園,這個部分容我稍後介紹。

 

 

一家人走走聊聊跑跑,到了沙灘,才剛看到沙,兒子馬上就把鞋子脫了打算要席地而坐,連讓我把墊子擺放好的時間都不給我,只好快速的把東西丟下,遞上玩具給他們,然後就開始了大人的悠閒時光,可是真的太曬了,我真心後悔當初沒有買下一個簡易帳篷,幸好到了下午四點左右,就開始涼爽了,非常舒服的氣候,有點風帶點陽光,看著兩個小孩一起玩、看著海灘上有人放風箏、遛狗或是馬(對!是馬)。

 

 

這邊的沙子還算乾淨不黏身體,只有剛下沙的時候碎石頭有點多,但再往前走一點就好很多了,也有一些貝殼,雖然不多,但剛好讓女兒玩尋寶的遊戲然後佈置她跟弟弟合作的城堡,然後這位公主病患者就邊找貝殼邊拍寫真集了。

玩的差不多的時候就拎兩隻去洗洗沖沖,洗沖的地方就在沙灘正後方(廁所也是),算是相當方便,不過因為使用的人太多加上有沙堆積,排水不及,所以一定要大人抱著沖洗,不然腳上的沙永遠都無法洗乾淨,有種聚寶盆的概念,不過,因為這部分是所有玩沙的地方經常都有的問題,我們就只能當做是在練身體。

 

18280989_1524325677578975_1419514528_n.jpg

 

回程的時候經過公園,女兒當然是吶喊著:「再玩一下。」的衝了進去,這個公園的設施跟一般常見的罐頭遊具不太一樣,那時候再決定來竹圍之前也是有搜尋到這裡,才決定來這邊走走。
(詳情請看:新鮮遊具-桃園竹圍漁港)

照片裡面最顯眼的菱形其實就是爬高高的遊具,利用不同的形狀訓練孩子的手腳平衡,最底部是中規中矩的格子狀,小小孩就可以挑戰,挑戰成功之後就可以用「雙滑桿」溜下地面,「雙滑桿」比較像是溜滑梯的變型,女兒膽子小,凝聚了好久的勇氣才敢跟大人手牽手滑下來,中空的感覺還是比較讓人害怕,但我覺得是很有趣的設計。

 

 

女兒對於「新式地球儀」100%的喜歡,坐在上面如不動明王一般怎麼樣都不想下來,只要一旋轉她就笑得好開心,其他的小朋友們也都覺得好玩,不管是坐著、站著或是幫忙推的都很開心,不過因為比較危險,我想四歲以前應該都不太適合。

 

 

年紀小的小朋友也不用擔心,這裡也有比較一般的器材可以玩,如果都不喜歡也沒關係,旁邊就是空地,就讓我們派出爸爸來奔跑,來回跑個幾趟放電的速度也相當快。

(讓我題外話一下,當我們在沙灘上的時候,旁邊有一組家庭,媽媽撐著傘滑手機,爸爸在沙灘上不斷的跟兒子奔跑再奔跑再奔跑,跑了大約30分鐘左右,我不禁讚嘆起爸爸以及兒子的好體力,然後他們跑完就回家了。)

 

–後記–

我覺得這裡非常適合攜老帶幼的來玩,小孩玩得盡興、大人吃得開心,就算不吃也沒關係,感受一下海浪的聲音踏踏沙也很舒服,建議可以早上來玩中午吃海產,如果要下午,那就三點半之後順道吃晚餐,一定要記得帶上墊子、水以及遮陽器材。

 

–交通–

大眾運輸:

1.於桃園搭乘桃園客運5015、5016、5017、5022線於桃園客運竹圍站下車步行1公里即抵。
2.於中壢車站搭乘亞通巴士703線於竹圍站下車步行1公里即抵。

自行開車:

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下南崁交流道往南崁方向,經台四線公路直行到底接台15線往觀音方向見桃23線右轉至竹圍即至。停車資訊:備有停車場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