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觀光工廠‧台灣優格餅乾學院》探索餅乾的魔法世界│是霍格華茲嗎│餅乾好好吃喔│室內景點│免門票│彰化好好玩

這次去彰化參加婚禮,原本有考慮一天來回,但考量到周日恰逢「田中馬拉松」感覺回程應該會塞車塞到一個小孩吵鬧,爸媽鬧心的一個概念,所以就決定請假一天,周一再回台北。

既然要多住一天,就安排了一些小景點去走走,這次的重點就擺在「台灣優格餅乾學院」了!

IMG_9659

其實彰化意外的還挺多景點的,我們原本要去台灣玻璃館,後來上網搜索了一下,發現這個以餅乾為主題的觀光工廠,想說只有一個早上的時間,天氣也欠佳,就找個室內的景點走走看看。

這裡地理位置不算偏遠,但也絕對不熱鬧,不過因為建築物相當有特色,車一開靠近就會讓孩子驚呼連連:「媽媽,這是城堡嗎?」

IMG_9662

因為天氣不好,天空飄著毛毛細雨,風大又冷,就沒有在外面逗留太久,一下車就衝入室內,進去之後兒子馬上被天花板上的火車吸引目光,這個火車不但會動,還會一直噴出蒸氣,兒子的靈魂已經完全飛了過去。

IMG_9663

火車除了可以抬頭看以外,其實一進門就能看到有載著餅乾的火車,火車後面設有木頭座椅,椅子上面有可愛的小麋鹿。

IMG_9700

優格餅乾學院裡面有許多很童心的小設計,除了小人會開心之外,很多地方其實有點像是兒童版的霍格華茲,覺得挺漂亮的,我很喜歡。

進入正式的參觀動線之前,要先經過被放大燈放大過的書門,門前面有看守犬,看起來有點兇,不過我家兩隻小獸瞬間就制伏了牠。

IMG_9668

在門旁邊還有一隻活生生會講話的鸚鵡,聽說牠會說妳好跟打招呼,不過我們去的那一天牠顯然心情不太好,連正眼都不想看我們,不過這也是應該的,如果突然有一群人突然跑到我面前不斷的「你好~~~」我應該覺得這群人都是神經病(無誤)。

IMG_9669

回到動線之後,一上樓就會先進到影音室,影音室設計的很可愛,有木頭椅子,還有動畫的說明短片。

IMG_9678

繼續往下走,就會看到被魔法放大的攪拌器材,小獸們覺得非常喜歡。

IMG_9679

桿麵棍被放大也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。

總之一路走,一路都可以碰到做餅乾的相關器材,是很生動的互動體驗,小獸們邊看到就會邊問這是甚麼,對他們來說甚麼都新鮮,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知識,對大人來說,我們必須要感謝這些器材旁邊都有詳細的說明,只要照著念就可以了,感恩seafood、讚嘆seafood。

接下來就是讓你看得到吃不到的參觀餅乾製作的流程,女兒相當專心的在看,兒子完全不在意,他只想專心攪拌空氣。

IMG_9709.JPG

看完機器做餅乾,當然下一個行程應該就是自己做餅乾,不過因為我們這天趕著要去親戚家,DIY的時間要一小時,時間上有點趕不來,所以只有走進DIY教室裡面看火車(無誤),幸好他們兩個很賞臉,非常喜歡這個火車,我覺得跟家裡的一款火車繪本有點像,相當可愛。

《拼圖+繪本‧火車好多節》

最後當然就是買餅乾的時間,這邊的餅乾大多都可以試吃,都相當好吃,我讓兒子女兒各挑一包餅乾,結案回家。

 

–小結–

我很喜歡這個觀光工廠,首先免門票就先加到60分,裡面的動線設計的也很不錯,環境整潔又有特色,互動體驗的部份很多,就算沒有做DIY也可以消耗大約40~60分鐘,而且最後小孩還可以挑選喜歡的餅乾,整體上來說相當完整,地點離鹿港也近,可以搭配逛鹿港的行程,一天應該就差不多了,推薦給大家。

–相關資訊–

台灣優格餅乾學院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AM09:00~PM18:00
地址:507  彰化縣線西鄉草豐路501巷5號
電話:04-7582448

–還有哪裡好玩–

《親子出遊‧向陽農場》免低消免門票│北台灣最大的向日葵主題農場

《親子出遊‧宜蘭兩天一夜》兩天走闖四個觀光工廠

發表留言